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
德宏州扎实有序推进组建工作选优配强监察委领导班子
2018-01-04 07:25: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李艳

云南网讯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扎实有序推进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截至2017年12月22日,州纪委会同州委组织部组成的考察组,已完成了对5县(市)监察委领导成员人选考察,为选优配强监察委领导班子、依法组建监察委提供了组织纪律保障。

“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和公开、平等的原则,全面考察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客观、公正、准确地识别、评价考察对象,实事求是地对考察对象的任用提出明确意见。”据介绍,德宏州5县(市)监察委领导成员人选考察严格采取考察谈话、查阅资料、听取意见等程序进行。考察组发布考察公告,对考察对象进行民主测评、评议,落实“凡提必审、凡提必核、凡提必听、凡提必查”要求,核查考察对象的干部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听取廉洁自律情况,对有问题反映的进行调查核实。同时,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用“纪律”尺子衡量监察委领导成员人选是否德才兼备,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切实担当起确保选对人用好人的政治责任,确保监察委领导成员人选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廉洁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

“监察委领导成员人选考察,严格实行干部考察工作责任制,考察组对考察情况、考察材料、考察意见负责,对‘带病提拔’的要追究考察组责任。”州纪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说。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