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云南首个党建大数据指挥中心“官渡智慧党建云”平台上线
2018-01-04 07:25: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龙舟

云南网讯 近日,全省首个党建大数据指挥中心“官渡智慧党建云”平台上线。

据介绍,为了使该系统上线后获得良好的体验,官渡区提前半年在辖区所有街道、螺蛳湾管委会和区文体旅游局等多家党委和近万名党员中进行内部测试,收集意见建议300条,通过修改完善后具备上线条件。上线后,党员群众无需另外下载手机APP,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便可参与手机移动端的全部应用。党员在扫码登陆后可运用平台内的党组织管理、党员管理、主题党日管理、三会一课管理、谈心谈话管理、党员积分管理、党费管理等多个功能,后台通过云计算技术对党建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科学分析基层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员参加各类活动情况以及党员学习偏好和习惯等,辅助党建工作科学化管理,为上级党组织管理各基层组织,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同时,通过信息平台支撑,各级党组织可重点针对党员群众关心关注,涉及切身利益的事项进行网上发布、网上公示、网络监督,让广大党员群众实时了解监督各级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力度、开展效果,普通群众也可以通过平台及时反映诉求、寻求帮助,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