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云南省政协举行《新中国云南人才建设史料》首发式
2018-01-04 18:00: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张子卓 左超 彭锡)1月4日,云南省政协举行大型文史图书《新中国云南人才建设史料》首发式。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多次会议提到人才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2013年十一届省政协成立之后,即着手征编我省建国以来“人才建设”史料,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编委会专门从云南大学邀请人才建设专家组成课题组,省政协于2014年完成了对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230多名工作人员的培训。各级编委们坚持以习近平同志新时期人才工作论述为指导,遵循实事求是、以史鉴今、服务发展的征编原则,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主要征集建国以来各个历史时期,重点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人才建设史料。耗时3年多,形成了每个州(市)1卷1册,加云南省卷1卷2册,共17卷18册,近1000万字。截止2017年12月30日,《新中国云南人才建设史料》如期印制完成,正式出版面世,并在首发式上向有关单位赠书。

白成亮、罗黎辉、杨嘉武、刘建华出席首发式。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