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01-04 16:18: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3日至4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举行。记者 张彤 周灿 摄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陈豪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决定》,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省委书记陈豪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就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我省2018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年1月4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3日至4日在昆明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8人,候补委员16人。省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省第十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陈豪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陈豪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决定》,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省委书记陈豪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就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我省2018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省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同心协力、苦干实干,推动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全省呈现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开新图强,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学深悟透、笃行真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引领边疆各族人民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全会强调,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衷心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始终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

全会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对标对表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到2020年,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基本补齐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短板,全面建成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小康社会。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全省实现发展质量效益更高、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群众更加富裕、社会更加文明和谐,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乡村全面振兴,全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水平全面提升,建成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适应的现代化强省,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责任编辑: 杨春萍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