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云南日报社论:干出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2018-01-05 07:40: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昆明胜利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做好今年工作,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开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云南面临着许多光荣而繁重的任务,我们要一天也不松懈、一刻也不停息地抓紧工作、扎实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认清新目标、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开创新时代云南各项工作新局面。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认清新形势新任务,对标对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云南实际,进一步谋划好云南跨越式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要自觉在学深悟透、笃行真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过程和学习成果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

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经济发展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云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显得更为突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总遵循,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云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高质量发展与跨越式发展有机统一起来,正确处理好主动服务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自身发展、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有效供给和消费需求、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发挥区位优势和改革开放、发展金融和发展实体经济、各方帮扶和自力更生、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关系,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云岭铁军”,全面提升执政本领,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毫不松劲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立健全监督体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改革发展各个环节,为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好云南篇章。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