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金色热线”“连心桥”越行越通顺
2018-01-14 08:30: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朱鹏

云南网讯   力度不减、热度不降、态度不变,2017年,我省继续秉承“倾听百姓呼声、接受群众监督、为民排忧解难、促进政风行风建设”的宗旨,进一步做优四位一体“金色热线”联动运行工作,“金色热线”这一畅通群众诉求、和谐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越行越通顺。

一年来,“金色热线”始终坚持把政风行风建设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为群众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据统计,2017年,“金色热线”共计播出47期,共邀请10个州市,37个省级单位上线,约300名各级领导走进直播间;全年接收群众投诉1394条,按要求时限办理回复问题1362件,与听众联系对接率超过90%,办理反馈率达到了97.7%。从近日节目组对节目受众进行抽查了解的结果看, 60%以上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95%以上的听众对节目表示肯定。“通过‘金色热线’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和平时见不上面、说不上话的领导干部反映问题,既畅通了沟通交流的渠道,也有效解决了职能部门间互相扯皮、踢皮球等问题,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有听众说。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金色热线”还围绕省政府工作重点以及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策划播出了3期特别节目,分别是2017年7月20日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特别节目,10月11日打击“黑广播”特别节目,以及11月30日脱贫攻坚特别节目。这些特别节目的播出,运用了就一个热点问题联动多家相关单位上线的新模式,实现了零周转一次性答复、解决问题,彰显了“金色热线”回应社会关切、强化舆论监督的职能和功效。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