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采访下基层 宣讲在一线】
龙陵县300余名“泥腿杆名嘴”深入33个乡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群众致富“加速”
2018-01-14 08:30: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贾云巍 通讯员 邓新强 徐静 摄

云南网讯   “格呀阿哥咯哏呙,格呀达密啦!”近日,龙陵县龙山镇芒麦村蛮旦自然村广场热闹非凡,当地的阿昌族群众聚集在广场上听“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当听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时,村民赵小友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赵小友讲的是阿昌语,说的是‘党的政策好,感谢共产党!’”郑垧靖基层宣讲团少数民族骨干宣讲员赵兴册介绍,赵小友识字不多,借着龙陵县着力打造怒江和龙川江畔的‘橄榄谷’的机遇,租种了8亩多林地嫁接种植高黎贡山滇糯橄榄,这一利好消息让他对今后种管糯橄榄更加信心十足。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龙陵县郑垧靖基层宣讲团承担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脱贫攻坚政策”巡回宣讲的任务,陆续深入全县33个贫困村和部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采取多种形式,因村因人而异,讲政策、讲发展、讲变化。

当前,由龙陵县宣传、扶贫等部门派出的3个宣讲小分队汇同全县300余名“泥腿杆名嘴”,深入村组、学校、车间和田间地头,用广大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语言和方式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

在象达镇营坡村,村民杨忠苍一大早就在自己的石斛园里忙活。他高兴地说:“在当地泥腿专家、镇干部的‘点拨’下,及时采收石斛,保证了鲜条的水分和品质,今年一定能卖个好价钱。”“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我们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的问题,我们就是要培养和建设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象达镇党委书记李碧艳说,“党的基层干部就是要不分时间、不选地点、不同场合,都用老百姓的语言和老百姓交谈,只有这样,他们才会和你说真心话,才会铁心和你交朋友!”

在碧寨乡梨树坪村,宣讲别开生面。乡村宣讲人员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容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问答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解决实际问题,场面异常活跃。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