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云南两会】各民族同胞同心圆里话期盼
2018-01-24 07:07:45   来源:新闻眼
分享至:

记者 段晓瑞

云南网讯 冬日,滇池畔的云南海埂会堂庄严肃穆。

迎着曙光,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政协委员们昂首阔步进入会堂,带着新期盼,履行新使命,绚丽多彩的服饰成为会场一道流动的风景。

傈僳族委员李瑞英和记者聊起了参会感受。“我是乡里第一个省政协委员,这次是第一次参加省两会,心情很激动。我一定尽心尽力履好职,全意全意为群众做好服务。”身为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霞若乡各么茸村的党总支书记,李瑞英此次想反映全域旅游和提高少数民族妇女参政议政能力等问题。

“‘绝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庄严承诺,从村里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少数民族的关怀。藏区有丰富的自然和文化资源,但交通不便,希望反映的问题能得到政府支持,以旅游助推全村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李瑞英说。

来自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独龙族委员李勇也是一位新委员,他带来了关于家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能参加省两会感到非常光荣,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从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积极建言献策,把怒江的声音带到大会,把大会精神传到怒江。”李勇说,怒江是深度贫困地区,自己作为一名扶贫队员,将尽己所能,为怒江决战脱贫、决胜小康贡献力量。

路在前方,重任在肩。各民族同胞正凝心聚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画好团结发展的同心圆。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