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两会朋友圈互动稿】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话题引关注
2018-01-24 07:07: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陈韵

云南网讯 云南网舆情监测系统开展的《2018年,你最关心啥》网络热度分析,对收入分配、住房保障、物价上涨等12个关键词进行搜索显示:在过去的10天里,网络最关注的云南两会话题前4位分别是环境保护、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和健康医疗,其中,环境保护的关键词搜索量占比25%,社会保障关键词搜索量占比20%。

网络中出现较多关注“环境保护”网友言论。云南网友“@云南曾颖”称“云南的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比发展更重要。”昆明网友“@冬日Belief”建言“昆明发展要走符合自身的道路。”金碧坊网民“@风行草上”呼吁“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淘汰、更新陈旧设备,从源头上切断污染源,推行清洁能源完善配套设施,还昆明一片蓝天。”

“社会保障”也成两会关注热点,具体涉及养老金问题、就业援助、扶贫济困、健全社保机制等多个话题。其中,网友参与福利待遇话题讨论热情高涨,在对涨工资一片点赞声中,也有网友“@JPC-FOREVER”呼吁关注“工资改革,加大了贫富差距”。此外,针对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网友“@唐风西渡”建言“国家应该硬性规定,谁拖欠工资一天,就增加百分之十的利息,让他被罚到怕。”

预计,随着云南两会的召开,12个话题公众关注度会有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