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
楚雄州州县(市)两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涉改人员转隶到位
2018-01-24 07:41: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徐燕梅

云南网讯   “这次转隶到监察委工作,转换的是身份和角色,承担的反腐使命不变。我将恪守职业操守,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做好角色转换,尽快适应新岗位。”元谋县检察院转隶干部王娅楠说。

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楚雄州高度重视人员转隶这一关键环节,按照中央、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照图施工。截至目前,楚雄州州县(市)两级的127名涉改转隶人员已到位。

为确保转隶工作顺利进行,楚雄州州县(市)两级把做深做透转隶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基础工程和关键环节来抓,由州县(市)纪委会同组织部、检察院等的班子成员对转隶干部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促使转隶干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改革。州县(市)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涉改部门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变的是隶属关系,不变的是党的领导,全体人员要在‘变’与‘不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无论是工作性质还是工作方式都将发生很大改变,无论是对纪检干部还是转隶干部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大家只有补齐能力素质短板,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业务,才能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入新的工作角色。”各县(市)纪委、监察委不断加强对转隶干部的教育引导,为大家鼓劲打气,同时,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并向转隶干部发放纪检监察业务用书。

为推动转隶后的思想融合、情感融合、人员融合、业务融合,楚雄州纪委和10县市综合考虑干部的年龄结构、专业背景等因素,按照人岗适应、人尽其才的原则,对全体干部统筹调配,并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禄丰县以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研讨交流等形式,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执纪执法业务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有针对性地将党纪案件交由转隶干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交由原纪检干部办理,促使双方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实现了优势互补、力量强化。

“随着转隶干部的到岗到位,我们将在深度融合、规范运行、工作磨合、总结评估上积极探索,为纪委和监察委合署办公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楚雄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赵安升表示。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