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陈豪在昆明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改进作风 全面增强干部执政本领
2018-02-02 07:26: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盛廷

云南网讯 昨日,省委书记陈豪参加并指导昆明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改进作风,增强执政本领,奋力推动昆明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民主生活会前,陈豪认真阅读查看了昆明市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各位常委的发言提纲。会上,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豪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聚焦昆明自然生态、政治生态、发展生态,深入剖析个人思想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严肃坦诚,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强信心的目的。希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陈豪指出,近年来,昆明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但在干部中依然存在站位不高、党性不纯、作风不硬、工作不实、能力不足、执纪不严等突出问题,影响了昆明市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陈豪强调,昆明市委常委作为全市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要提高政治素养,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党性锻炼摆在突出位置,在工作实践中增强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提升妥善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的本领。要树立奋斗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拿出义无反顾、动真碰硬的勇气去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坚定使命担当,敢于迎难而上,不等不靠、善作善为、勇于担当,在脱贫攻坚、推动跨越式发展中坚韧不拔、攻坚克难,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功业。要勤于学习进取,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本领,在学习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在学习中把握规律、探求真理,努力成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要陶冶公仆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宗旨意识,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守从政做人的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自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的人民公仆。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参加会议。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第二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