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河北:巡视42个贫困县 移交问题线索753件
2018-02-07 10:05:54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中国网2月7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 九届河北省委优先安排巡视了42个贫困县,对省扶贫办开展“机动式”巡视。通过巡视,发现了一批扶贫领域共性问题,移交问题线索753件,已立案267件。

  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河北省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监督重点,加强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首轮巡视22个县(市、区)、4家单位,都把查找政治生态问题放在重要位置。

  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开展巡视是深化政治巡视的有力体现。九届省委优先安排巡视了42个贫困县,对省扶贫办开展“机动式”巡视。通过巡视,发现了一批扶贫领域共性问题,移交问题线索753件,已立案267件。

  为全面发挥巡视监督震慑、遏制、治本作用,选择问题整改没见底的4个单位试点开展“机动式”巡视。巡视期间,河北建投能源公司副董事长韩国照就被立案调查。  

  通过“回头看”,杀好“回马枪”,是实现督导再整改、问题再发现、形成再震慑的有力抓手。2017年初,集中对部分市县开展整改“回头看”,对移交的3306件问题线索进行对账,对240件未处理问题线索进行督办。

  加强与纪检、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协调配合,拓宽问题来源渠道。2017年,巡视组共开展谈话7854人次,接待来信来访2.1万件,约谈3209人次,为巡视工作备足了“弹药”。  

  去年以来,全省已分3轮对66个县(市区、含42个贫困县)进行了常规巡视,对12家单位进行了“机动式”巡视,发现问题线索4775件,涉及厅级干部132人、处级干部704人。

  与此同时,推进市县巡察机构建设,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全面展开,与巡视上下联动,形成有分有合、各有侧重、力量互助、成果共享的工作机制,让全面从严治党直抵“神经末梢”。截至目前,共巡察党组织5727个,发现问题1.73万个、问题线索8409件,立案1814人,处分1275人。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