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北京居住登记卡将可微信办签
2018-02-12 10:50:37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至:

“2018年内将适时推出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服务。”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公安局“向首都市民报告工作”活动现场了解到这一信息。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新闻发言人张宏志介绍,2018年内,北京市公安局将适时推出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服务。即:本市户籍群众十六周岁以上的,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可依托自助设备办理受理手续和领取证件,方便群众在非工作时间办理受理手续和领取证件。

 张宏志表示,2018年,北京警方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居住证”的工作思路,年内将逐步推出基于微信的居住登记卡办理与签注、居住证办理及“卡换证”等核心业务。同时,将适时推出电子支付缴纳办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服务,即:本市户籍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可选择现金支付或电子支付缴纳工本费。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绪宏介绍,2017年,首都公安机关破获当年刑事案件5.2万起,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9.3万名,同比分别上升24.2%和5.4%。全市当年八类危害严重刑事案件破案率达78.4%,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创历史最高水平;新发命案连续三年100%侦破。(记者王昊男)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