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新春走基层】云岭大地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8-02-22 07:26: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玉溪:米线节人气旺春节期间,玉溪米线节迎来了八方游客,大营街主会场游客如织,人们来此开心品尝米线和各类美食。记者 张彤 摄

 

巍山:挂村干部走“亲戚” 春节期间,巍山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走进自己所挂村组的“亲戚”家中送祝福。通讯员 陆向荣 摄

 

泸水:游客采摘草莓大年三十,游客在泸水市鲁掌镇登埂村委会登埂自然村草莓地里采摘草莓。记者 李寿华 摄

 

 西山:社区京剧受欢迎近日,西山区棕树营街道“国韵流芳”青年研习会的京剧票友们举办2018新春演出会。记者 李竞立 通讯员 李冰洁 李马斌 摄

 记者 吕瑾 通讯员 胡晓霞

 春节期间,昆明市图书馆、市博物馆以及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等有关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出“网络书香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为喜庆祥和的节日增加了更多书香,平添了文化韵味。

 昆明市图书馆开展的“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其中,线上活动包括“九州圆梦·美好生活”在线摄影征集、“经典传情·书福迎春”有声电子贺卡、“书香博闻·畅享阅读”趣味闯关答题三大部分。为喜庆的节日增加了更多书香,让大家过一个充满书香文韵的春节。

 在昆明市博物馆,《我们的节日》大型面塑系列作品展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展览中,《春节》《泼水节》《火把节》等多个民族节日的微缩面塑景观,让大家感受到了云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本报记者 茶志福

 丽江:保游客平安旅游

 记者 李秀春

 今年春运期间,丽江交警紧扣人、车、路、环、管“五大要素”;围绕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农村公路“三个主战场”;开展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共治合成“四场攻坚战”,确保春运和春节黄金周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

 进入2月以来,交警部门联合安监、交通、运政等部门,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全面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客货混装、违禁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从严把好春运交通安全关。

 昌宁: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记者 贾云巍 通讯员 周雪莲

 春节将至,昌宁县对辖区涉旅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春节旅游安全大检查,为广大游客营造祥和、安全的旅游环境。

 昌宁县整合相关部门对沧江8号、9号游船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企业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游船安全航行。对全县星级宾馆、A级景区、银盘级旅游餐馆等涉旅企业进行了系统的安全检查,要求涉旅企业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预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河口:海鲜美食添年味

 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文娟 马熙腾

 18日,2018年中国·河口首届海鲜美食节开节仪式在河口县北山广场举行。龙虾、螃蟹、鲍鱼、花螺、带鱼、鱿鱼等海鲜齐聚一堂。来自越南及国内沿海城市的海鲜通过便捷的交通,第一时间抢滩登陆河口市场,让游客大饱口福,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在现场,各个档口一字排开,新鲜食材琳琅满目,游客和群众络绎不绝,鲜美的海鲜得到好评,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阵阵掌声。来自贵州的游客陈慧琼连连称赞:“在这里品尝到各种海鲜美食真是意外的惊喜,边吃边逛,体验到春节的慢生活。”

 持续到2月25日的美食节,主要有海鲜烹饪大赛、专家带你品海鲜、知名酒店海鲜主题日、寻找最美海鲜大排档、本土民族美食品鉴、本土特色小吃品鉴等活动内容,可谓好戏连连、精彩不断。

 禄丰:节日鲜花俏销

 近日,在禄丰县彩云镇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温室大棚内,3万多盆红掌花鲜艳怒放、美不胜收,这些温室里的鲜花不仅养眼,还成为了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销往全国各地的花市。

 公司副总经理彭国飞笑盈盈地向记者介绍,春节前夕,每天都有几十名工人忙碌在大棚里,订单从去年9月份就完全排满了,每天都要发出几千盆红掌到福建、长沙、广州等地。

 将一盆盆红掌仔细修枝,套上精美的包装袋,再进行封箱、装车,进公司6年的员工张荣美做得十分熟练。她高兴地说:“每年过节前夕是公司最忙碌的时期,但越忙越说明花市的销售好!”

“今年春节期间将会有7万盆红掌销往全国各地,预计产值可达120万元!”彭国飞告诉记者。

 

 

 
 
》》》点击进入专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