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政务频道-->国内-->正文
首页 | 邮箱    
去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万元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24 11:14:03 星期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水平。上海、北京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万元大关,上海以58987.96元位居全国首位。

  ↑人民币。李金磊 摄

  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比上年名义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内蒙古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2017年各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责任编辑: 钱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