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昆明“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结率达99.98%
2018-02-27 07:28: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去年7月对外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以来,全市共接件7362128件,现场办结7361363件,办结率99.98%。如果在要件齐全的情况下,发生跑两次的情况,市民可拨打0871-12388投诉。

2017年7月,市政府印发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昆明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自7月28日起,昆明市首批发布102项“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涵盖了与企业、民生、旅游、司法等相关的各个领域,共涉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局、市水务局、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市滇池管理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市公积金中心14个行政审批部门。要求凡是清单上的事项,都要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对外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102事项共接件7362128件,现场办结7361363件,办结率99.98%。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牵头继续梳理权责清单“零上门”和“最多跑一次”事项;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继续梳理公共服务“零上门”和“最多跑一次”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将于今年上半年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也将梳理并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据悉,市政府目督办已将“最多跑一次”清单的落实情况纳入第三方评价机制的考核体系。市纪委也已公布投诉监督电话0871-12388,如果在要件齐全的情况下,发生跑两次的情况,市民可以拨打热线投诉。

昆明日报记者 董宇虹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