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委员提案】丁秀花委员:支持怒江建设国家级漂流训练基地
2018-03-05 07:27: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丁秀花委员在《关于支持怒江建设国家级漂流训练基地的提案》中,呼吁国家给予政策支持,在怒江州建设国家级野水皮划艇和漂流训练基地,把怒江的自然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

她认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境内的怒江流域有300多公里,水质良好,险滩众多,是怒江州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全球不可多得的野水漂流运动和训练水域。近年来,怒江州以“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为龙头,以国际体育赛事为平台,培育和打造精品赛事和精品体育旅游线路,促进怒江经济社会发展,并成功举办了2017年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漂流国际公开赛,得到了中外运动员的一致好评,也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皮划艇协会的肯定。从目前来看,在怒江流域建设国家级训练基地的条件已经成熟,基地建设正在申报中。

丁秀花建议,从国家层面尽早立项,支持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境内建设国家级漂流训练基地,加大经费支持力度,使怒江州境内的国家级漂流训练基地早日建成,推动怒江体育和旅游高度融合,助推怒江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尹瑞峰 整理 顾彬 图)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