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拉玛·兴高率队调研督查寻甸县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18-03-28 08:11: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率队对寻甸县脱贫攻坚迎检及产业扶贫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拉玛·兴高一行实地察看了羊街镇马铃薯深加工基地建设进度及塘子社区小横山新村、石板沟村和河口镇撒米落村委会大村子、竹园沟村集中安置点农户入住后的生产生活情况,七星镇戈必村委会小新村活动室、河口镇海嘎村卫生室和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在塘子社区小横山新村、河口镇竹园沟村,村民们几天前刚搬进新家,整齐的小洋楼一字排开,不远处是正在建设的养殖小区和烤烟房。4月底前,养殖小区和烤烟房将投入使用。入户走访后,拉玛·兴高要求,寻甸县的脱贫摘帽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鼓足干劲、一鼓作气,围绕脱贫摘帽考核指标,抓紧查漏补缺,加快推进农危房收尾建设,加大农户入住新家的力度,提高入住质量。要提前谋划好今后能够持续增收的产业,推进产业发展,让群众脱贫后仍能持续增收。要着力提升村内人居环境,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努力建设美丽新农村,为全县高质高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了解,目前,经寻甸县逐村逐户逐人排查,全县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均达到脱贫退出标准,23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全部建成,13个宜居农房集中安置点项目的建房任务也全面完工入住。全县行政村道路硬化率达100%,自然村道路硬化率达73.8%、通达率达100%,村村通电、村村通网络。174个行政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医疗设备配备齐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凤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庆昆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杨阳(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