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政务频道-->国内-->正文
首页 | 邮箱    
金融开放发"礼包" 你身边将发生这四大巨变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13 10:10:22 星期五  来源:央视财经

  在4月11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对于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中宣布的中国将大幅放宽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市场准入等内容,人民银行和各金融监管部门正抓紧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大幅度放开金融业对外开放,提升国际竞争力。多个金融领域的开放措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落实。

  央视财经频道推出五集系列报道“扩大开放怎么做”,为您详细梳理金融业、投资环境、进口商品、汽车业、产权保护等领域,可能发生的重大变化!今天,首先聚焦放宽金融市场准入将带来哪些改变↓↓

  巨变一:对外开放超预期为金融业注入新动力!保险行业等中国本土金融机构迎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遵循以下三条原则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一是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原则;二是金融业对外开放将与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三是在开放的同时,要重视防范金融风险,要使金融监管能力与金融开放度相匹配。

  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认为,中国有底气开放,开放是有好处的。中国银行业通过引进外资,不仅增加了资本,更重要是引进技术,引进管理理念,这也是中国能够抵御2008年金融危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么,现在中国银行业变成全球最大的银行业,在其他方面也是如此,比如说开放程度最高的金融行业是保险行业,保险行业将有很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 钱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