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商务部:中方扩大开放重大举措与中美经贸摩擦无关
2018-04-13 16:42:32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国网 张钰

  中国网4月13日讯商务部4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提出的“有美国媒体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提出的开放措施对标美方的指责,是中方对美方的让步”问题,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指出,这种论调完全是在混淆视听。中方宣布的扩大开放重大举措,是在准确判断中国现阶段发展水平的基础上,为引领新时代中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与中美经贸摩擦没有任何关系。

  高峰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这是我们的基本国策,也是中国对世界发展的担当。

  此次出台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完全是中国的主动开放,让世界各国都能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希望美方有些人不要误判形势。中国的对外开放不会受到任何外部压力的干扰。我们会按照自己既定的节奏、朝着自己确定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