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昆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
2018-04-28 07:20:4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昆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常敏、戚永宏、马凤伦、毕惠芝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学农,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熊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国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亚锋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的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厅、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赵学农作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废止《昆明市雷电灾害防御条例》的议案;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该议案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人作《审议意见报告》。会议听取市人大法制委负责人作《昆明市献血条例(草案)》及《昆明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促进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昆明市档案条例》及《昆明市森林防火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听取金志伟作《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会议听取金志伟受主任会议委托作《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接受郑楠同志辞职请求的议案》;赵学农受市长委托作《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胡宝国同志任职的议案》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陈静同志任职的议案》;董国权作《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蔺以丹等六名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王亚锋作《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邓水云等五名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被任命人员到会同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受市委委托就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作说明。会议审议《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关于对2011年至2016年31件政府规章、2017年6件政府规章审查结果的报告》(书面)。

 会议表决通过了《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昆明市雷电灾害防御条例>的决定(草案)》《昆明市献血条例(草案)》《昆明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促进条例(草案)》《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郑楠同志辞去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经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胡宝国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静为昆明市审计局局长。任命邓水云为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免去李云峰的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务的通知,通过任命的人员作任职发言,拉玛·兴高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记者 杜仲莹(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