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监察体制改革】玉溪:狠纠“四风”不手软 让节日成为“洁日”
2018-04-28 07:23: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玉溪党员干部‘五一’和端午节期间要做到‘十个严禁’……”最近几天,这条关于“五一”和端午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温馨提示在玉溪市相关微信公众号内频频出现。这是玉溪市纪委监委狠纠“四风”,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一个举措。

为持续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让节日成为“洁日”,4月23日,玉溪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加强2018年“五一”和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强调要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时隔一天后,玉溪市纪委监委发出2018年第一份通报,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充分发挥了警示震慑作用,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同时,玉溪市坚持宣传先行、媒体联动,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网络等宣传平台,在重要时段、重点版面刊发“五一”和端午节期间严格执行廉洁纪律的通知,大力宣传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并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充分营造了讲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

“五一”和端午节期间,围绕“十个严禁”,结合烟酒茶玉专项整治活动,玉溪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开展至少两轮监督检查。同时,组成市级检查组对县区和市直单位进行重点抽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监督检查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王晨秋)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