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市纪委市监察委邀市民参与纪律作风监督
2018-04-30 08:03:4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近日,市纪委、市监察委3个机动检查组和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截至4月28日,已发现问题91个。

  今年4月份,市纪委就深化全市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成立了3个机动检查组,对全市各级各部门不定期开展机动检查,密织起全市纪律作风建设监督网。

  “放假不放松,越是节假日越要盯紧‘四风’问题。”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中,市纪委、市监察委3个机动检查组和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发放津补贴、组织公款旅游等“四风”问题,以及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改进作风方面情况等,采取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调阅账册和票据等方式,深入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服务窗口、酒店餐馆超市等部门和单位开展集中检查。截至4月28日,全市已发现问题91个,问题线索已及时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和督促整改。

  接下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紧盯节假日期间的纪律作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运用“互联网+纪律作风监督”手段,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为此,市纪委、市监察委特邀市民参与“五一”、端午节作风建设的监督。市民可下载昆明市“作风问题·即时拍”手机App,对发现涉及受理范围的作风纪律问题进行一键举报。市纪委、市监察委将及时受理处置群众举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促进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遵守纪律、履职尽责、改进作风。

        记者 唐丽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