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云南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推动普法责任制落实
2018-04-30 08:20: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省委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组工作会议上获悉,经过省政府同意,我省正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协调联动、合力共管的格局,推动“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落实落地。

联席会议由省司法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36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明确主体责任和基本任务,制定责任清单和年度工作计划,协调解决普法责任制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省司法厅负责人介绍,实行普法责任联席会议制度,将使普法工作由过去普法部门一家“独唱”变成各部门各行业的“大合唱”,由“小马拉大车”变成“群马拉大车”,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下一步,我省将充分发挥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的作用,按照普法工作目标精准化、工作措施项目化、工作考核体系化、工作指导专业化的要求,推动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记者 尹瑞峰)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