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通向和谐之路》照片展福州鼓岭开幕 见证中美友好历史佳话
2018-05-06 09:5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通向和谐之路》照片展福州鼓岭开幕见证中美友好历史佳话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Chris DeVito(图中),福建辟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江(左二),福州市鼓岭旅游风景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健(右二)共同为《通向和谐之路》中美友好历史交流照片展开幕剪彩。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5月5日电 (记者刘可耕)《通向和谐之路》中美友好历史交流照片展暨宜夏别墅整修开幕仪式,5日在福州鼓岭宜夏别墅举行,中美嘉宾共同为该展览剪彩启幕。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ChrisDeVito致辞说,非常荣幸能来到“中美友谊之屋”参加这个图片展的开幕式,《通向和谐之路》图片展讲述了一段中美之间的友好历史。通过观看这些展览图片,可以看到中美两国间的交往是建立在相互尊重与合作的基础上的,同样也建立在文化的相互欣赏、相互互动上的。”

  本次照片展共展出美国领事馆提供的70幅原版影像记录,展现了中美两国之间悠久的交往史,时间跨度为1784年至1979年,内容涵盖贸易、商务、文化、体育、教育等多个领域,展览分为“初次接触”“官方交流”“知识分享”“文化感知”“军事合作”“恢复邦交”六个部分。

  福建辟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江称,“国相交”基础在“民相亲”,中美两国人民对友好历史,对幸福未来的渴望是相同的,是真诚的。“我们站在鼓岭高处,一阵阵风吹来,除了山风,还有一半是来自大洋彼岸吹来的海风,希望这海风能将中美两国人民友好故事传播更广。”

  美国华侨总商会常务副主席马国峰认为,这个展览回顾了中美两国之间友好交往的历史,很有意义。一直以来,旅居海外的华侨、侨商致力于推动中美文化及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交流,让世界听到中国文化的声音;未来,希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常存,两国不论是政府之间还是民间交往,应越来越和谐。

  主办方表示,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两大国,中美关系的和谐是两国人民的共同目标。而福州鼓岭作为早期外国友人在中国的生活地方,宜夏别墅是鼓岭上建造最早、至今保存最好的别墅之一,见证了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的友谊佳话。(完)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