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李秀领:提高组织化程度 提升就业扶贫质量效益
2018-05-12 07:33: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0日,全省就业扶贫工作现场会议在昭通市镇雄县召开。

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充分认识就业扶贫在实现贫困群众尽快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在农村人力资源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的长远作用,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就业扶贫上规模上水平。

李秀领强调,要拓宽就业渠道,坚持外出转移就业和就地就业两手发力,继续扩大外出转移就业比例;综合运用行政和市场两种力量,提高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实现对贫困劳动力调查摸底和技能培训全覆盖,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从输出到稳定就业直至返乡创业全周期的服务保障。要强化宣传发动和示范带动,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既培训技能,又抓思想教育,提升贫困劳动力适应性和职业素养。

李秀领强调,要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以深督实查促落实、保实效,进一步提高就业扶贫质量效益。

副省长张国华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镇雄县就业扶贫示范点。(记者 尹瑞峰 谢毅)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