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卢展工率队来滇开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专题调研
2018-05-12 07:40: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7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滇开展“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专题调研。7日下午,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向调研组介绍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强卫,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高小玫出席座谈会;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卢展工认真听取云南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对云南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国政协组织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一线倾听各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在交流协商中形成广泛共识、凝聚智慧力量,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决策参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卢展工指出,近年来,云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思路清晰,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对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充满信心,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脱贫措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希望云南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善于发现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进一步改进脱贫攻坚总体环境、总体条件,提升总体组织化水平,关注脱贫攻坚中的“冷门”问题,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国政协以及国家各部委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云南是全国贫困人数最多、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进一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聚力精准施策,落实大扶贫工作格局,加强督查考核,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希望调研组及时指出我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指导。我们将认真吸纳,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良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云南省刘慧晏、陈舜、杨嘉武,调研组成员房建国、赵雨森、秦博勇、高峰、麻建国等出席座谈会。

在滇期间,调研组深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昭通市开展了调研。(记者 张寅 张子卓)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