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云南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15日在昆明开幕
2018-05-12 14:13: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5月10日,记者从云南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云南省第十二次工代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第十二次工代会将于5月15日在昆明开幕。

本次大会是在全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省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期我省工运事业承前启后的一次盛会,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功立业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审议《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云南省第十二次工代会共有六项主要议程,一是审议并通过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审议并通过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三是审议并通过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四是选举产生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五是审议并通过《云南省总工会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的决议》;六是表彰先进。

据悉,全省65个选举单位共推荐出代表候选人952名,经各选举单位差额选举产生代表近800名,差额率为19.2 %。从代表结构看,工会工作者512名,占64.1%;工会积极分子63名,占7.9%;专业技术人员62名,占7.7%;行政管理人员18名,占2.3%;模范先进人物77名,占9.6%;“两类”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人员32名,占4%;农民工、劳务派遣工35名,占4.4%。

通过各级工会层层推荐和省总工会认真考评,省总工会评选出省级模范职工之家50个、优秀工会工作者100名,将在云南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进行表彰。同时,表彰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和云岭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先进单位30个、先进个人40名。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