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外国驻华使节团到昆考察
2018-05-16 07:15:2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外国驻华使节团参观“七彩云南古滇文化名城”。记者杨艳辉摄

  昨日,近50名外国驻华大使、公使、总领事等高级别外交官及家人组团来到昆明,全面考察昆明市自然、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此次交流考察活动由省政府外事办和北京外交人员房屋服务公司主办,旨在宣传展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动云南对外开放合作。在昆明市考察期间,外国驻华使节团先后参观了“七彩云南古滇文化名城”项目、呈贡斗南花卉产业园区鲜花交易市场以及石林风景区,详细了解了昆明大力发展“医、药、养、健、游、食”等大健康产业的思路和成效。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全体市民,对外国驻华使节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王喜良说,昆明是一座气候宜人的城市,健康养生资源富集;昆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昆明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22座国际友城和17座国际友好交流城市,遍布五大洲;昆明是一座充满希望的城市,正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王喜良表示,发展中的昆明,更需要进一步融入世界,更离不开各国外交官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让嘉宾更加了解昆明、感受昆明、爱上昆明,彼此加深认识、成为朋友、深化合作。昆明市将创造优越的环境,提供全面的保障,与更多海内外的朋友们,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考察期间,昆明市还举行了产业推介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到会并致辞。

    记者 杜托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