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云南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来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落细落实 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2018-05-16 07:18:5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5月14日、5月15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率队深入禄劝县茂山镇、中屏镇、翠华镇,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对禄劝县产业发展和脱贫举措的成效有了直观的了解。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昆明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脱贫工作是硬骨头硬任务,要不得半点水分、耍不得半点虚功。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昆明也要争当全省脱贫攻坚的排头兵,眼下,脱贫攻坚战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要咬定总攻目标,落细落实攻击点位,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在位于茂山镇永定村的禄劝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调研组就葡萄、食用玫瑰、铁皮石斛种植、精深加工等高原特色农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推动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调研组提出,要继续鼓励发展与禄劝土壤、气候相适应的特色种植产业,掌握种植技术及市场需求,做好示范带动、种植培训,引导更多群众及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产业。

  调研组一行还驱车赶往中屏镇中屏村委会的火本村小组,就农村危房改造进行实地调研。“家里的贫困原因是什么?”“生病吃药和住院报销了多少?”“现在收入靠什么?”“今年能不能脱贫?”“对改造后的住房满意吗?”在走访火本村小组低保户张华盛、贫困户张建美和张继芬时,调研组对他们的住房情况、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鼓励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致富奔小康。在翠华镇大松园村委会的出水箐村小组,调研组对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党建扶贫“双推进”、驻村工作队与“第一书记”履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和督查指导。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黄云波,市委副书记刘智,副市长赵学农陪同调研。

    记者 李双双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