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公安部:个人用户wifi未经本人授权不得分享
2018-05-21 14:41:48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中国网5月21日讯 日前,公安部集中约谈境内WiFi分享类网络应用服务企业,要求其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和鉴别、防范假冒WiFi网络的安全管理措施,发现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公安部要求,未经本人或单位授权或同意的个人用户WiFi网络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非公开WiFi网络,停止分享服务并清除相关信息;居民小区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周边,无法确认属于公共服务WiFi网络的,暂停分享服务。

  要通过官方网站、APP客户端公开分享服务、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条款,接受社会和用户监督;官方网站、APP客户端同时要提供WiFi网络分享信息的查询和投诉渠道,对WiFi网络所有者要求停止分享的,经核实后应当停止分享。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