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和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在沪举行
2018-05-21 14:43:03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和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在沪举行

  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和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在沪举行

  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和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在沪举行

  2018年5月20日是第35个“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自1983年起,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被定为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这是公开悼念艾滋病感染者去世的日子,也是倡导平等、反对歧视、增强防艾意识的特殊日子。今年的5月20日还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让我们共同为感染艾滋病去世的人们以及残障人士祈福,用爱点亮生命。

  中国网5月21日讯 2018年5月20日,是第35个国际艾滋烛光纪念日和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中华红丝带基金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众爱专项基金共同主办的“用爱点亮生命——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和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在上海的苏州河畔拉开了帷幕。

  活动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指导,启创公益服务中心承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王世卫、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众爱社会福利专项基金主任高子贵、上海市静安区北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萍、大学生志愿者、医务工作者、义工代表、社会大众等近200人参加。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百人共绘“爱与生命--红丝带静默花语”,上慈众爱的义工志愿者团队发动社会公众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来绘制中华爱心语言,现场嘉宾纷纷在上面添加爱的色彩,使世界更绚烂。

  随着启幕VCR的播放活动正式开启,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王世卫、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分别致辞。他们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主办方,有这样义不容辞的责任来使各界人士了解艾滋、关爱残障人士,呼吁社会公众给艾滋病感染者更多的包容和爱,走入更多残障人士的世界并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在场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慈善企业家深受感动,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心力来共同支持。

  为了帮助四川贫困的孕产妇,中华红丝带基金发起了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通过孕期检测和住院分娩,对孕产妇实施艾滋病母婴阻断措施,把艾滋病母婴传染的机率从35%有效降低到3%以内。现场所筹集到的资金也将全部捐赠到这个项目,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关爱这个群体,唤起大家对一些艾滋病高发地区贫困孕产妇的关心,愿每一位受艾滋病影响的母亲都能拥有健康的宝宝。

  活动现场更有一位热心公益的朋友,定制了“公益之杖”赠予中华红丝带基金。捐赠人中华手杖博物馆馆长陆杰瑞先生将象征防艾抗艾的红丝带和“这场战役必定胜利”的手杖交到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王世卫手中,用行动诠释了爱的力量。

  活动现场,聋哑人表演者同手语义工以及来自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上海仁爱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和FlashUkers欢乐团的大小朋友们共同站在一个舞台,为大家带来《最好的未来》,正如歌词中唱的“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愿每一位残疾朋友都能展现他们的风采,拥有最好的未来。接下来,将之前创作的“爱与生命—红丝带静默花语“的画卷赠与中华红丝带基金,上海慈善基金会众爱社会福利专项基金以及为此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静安北站街道和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上海仁爱医院两家医院,赠送环节辅以配乐朗诵,用画卷来传扬爱,用诗歌来安慰已经逝去的灵魂。

  活动最后,现场嘉宾点亮了象征希望的烛光,愿逝者安息,生者自强。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