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北京西城区第1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
2018-05-24 10:23:53   来源:中国网新闻
分享至:

  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主任梁永清(左二)与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左三)等领导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合影。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供图

  中国网新闻5月23日讯(记者张艳玲)23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第17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成功实现采集捐献。这是北京市307例,中国骨髓库第7345例成功捐献者。

  在空军总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躺在献血床上的小志欣慰地说,“2007年我在西单图书大厦门前的献血车上留取血样时,我就希望有机会能挽救一个孩子,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在这世界上我有了一个比我亲儿子更亲的孩子了!”小志今年31岁,是一名地铁运营公司职员,也是一位温暖有爱的父亲。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右一)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合影。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供图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蔡紫、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主任梁永清、空军总医院相关领导和医务人员、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李爱香、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红十字会和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牵手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志愿者代表们带着鲜花和水果一同前往空军总医院看望。

  王志东为小志送上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对他义无反顾的爱心奉献及家人的支持,表示深深的谢意和敬意!

  蔡紫说:“我作为一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对你为他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这份勇气表示由衷的敬意!为你点赞!”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有别于其他志愿者,除了需要一个坚定的承诺和8毫升的血样外,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缘分的到来。

  梁永清说:“万分之一的配型成功率决定了不是所有志愿者都能成为英雄,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为那些徘徊在生死边缘的血液病患者带去一份生的希望。”

  北京市西城红十字会诚邀18—45岁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留下8毫升的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挽救生命、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