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自贸区带动天津市场主体成倍增长 未来将培育大健康产业
2018-05-24 15:09:49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5月2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介绍情况。中国网 伦晓璇 摄

  中国网5月24日讯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在国新办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年来,天津自贸试验区累计登记市场主体4.5万户,是此前的2倍;自贸区用占全市1%的面积创造了全市约12%地区生产总值、近10%的一般预算收入、四分之一的实际利用外资,以及三分之一的外贸进出口额。

  赵海山指出,此次深化方案,针对未来两到三年的天津自贸试验区改革,将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标准评价体系,推动各类投资项目准入便利化;实施“证照分离”、“多评合一”、“先建后验”、“一企一证”等综合配套改革,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政府服务环境。

  深改方案提出,要加强与“一基地三区”城市定位的联动,扩大汽车、飞机、船舶维修等先进制造业领域和银行、保险、金融服务业的开放,加强人工智能制造,先进通信、基因诊断、维修再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制度创新,培育新兴产业。

  加快培育大健康产业,实施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和医疗器械注册申请人制度,优化生物医药全球协同研发试验用品准入许可,支持自贸试验区内医疗机构开展国际合作,引进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与国外机构同步开展重大疾病新药临床试验,进一步加大压力测试、风险测试力度。

  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方面,将探索融资租赁企业税前扣除政策,率先开展租赁产业配套的外汇制度创新,支持自贸试验区保理企业开展离岸、跨境、跨省市国际保理合作,规范发展境外股权投资基金、企业跨境投融资、大宗商品现货离岸交易等业务。

  同时全力打造汽车平行进口全产业服务链,搭建政府管理服务平台。探索开展平行进口汽车标准符合性整改,建设全国平行进口汽车大数据中心、销售定价中心。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