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大图
教育部:已修改初高中历史教材 增补石峁文化等内容
2018-05-28 14:35:45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5月2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介绍情况。中国网 张若梦 摄

  中国网5月28日讯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在国新办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历史教科书的编写应不断充实更新历史考古和研究成果,对照文明探源工程成果,初中历史教科书已经进行了三方面修改;高中历史必修教科书中国史部分已编完,并进行了充实;高校《考古学概论》教材也做了适当的调整。

  根据新成果,教育部对石峁文化、屈家岭文化、宝墩遗址等过去教科书里是没有的知识进行了增补;对原有表述进行细化,例如有关良渚遗址中发现的大型水坝、古城遗址等;更新教科书里的一些图表,修改补充原来遗址图里没有的,部分照片采用新考古照片。

  “教科书是最重要的传播载体,现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学生有1.5亿,普通高中大概3000万。历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科,经过修改,我们希望能使学生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早期农耕文明对中华文明起源的重要作用,也让学生认识到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具有多元一体的特征。”申继亮说。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