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反腐倡廉
昆明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2018-05-30 09:03: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昆明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东川区乌龙镇土城村委会副主任顾进安骗取建房补助款问题。顾进安在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5月5日,顾进安当选为乌龙镇土城村委会副主任,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应将其剔除建档立卡贫困户。但顾进安未向组织说明情况,故意隐瞒自己属于被剔除对象的事实,骗取建房补助资金共计11000元。2018年4月19日,顾进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寻甸县甸沙乡苏撒坡党总支书记李天祥利用职务便利优亲厚友问题。在2015年苏撒坡村委会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中,李天祥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上报特困户,使本不该领取农村危房改造特困户补助的李某套取补助资金20500元。2018年1月23日,李天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川区铜都街道梨坪村十组组长周正平冒用贫困户名义申报补助款问题。2017年3月,时任东川区铜都街道梨坪村十组组长周正平在实施自家农村危房拆除重建过程中,冒用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某的名义骗取宜居农房补助资金共计40000元。2018年3月29日,周正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禄劝县云龙乡新合村委会副主任李世坤危房改造工作失职失责问题。新合村委会副主任李世坤作为新合村委会老过上村小组的挂村领导,在2017年老过上村小组危房改造工作中,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导致李某在有商品房的情况下被纳入农危改C级名单,给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月22日,李世坤受到通报问责处理。

来源: 昆明市纪委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