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生态环境部:22省份水站站房主体完工 近6成可安装验收
2018-06-04 15:05:32   来源:中国网新闻
分享至:

  中国网新闻6月4日讯(记者 张艳玲 实习记者 李欢)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5月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以下简称水站)建设进展情况,目前22个省份水站站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近6成水站具备设备安装和验收交接条件。

  通报表示,截至5月31日,959个需地方新建的水站中,886个站房主体工程已建成,占92.4%(扣除因封冻期较长开工较晚的水站,站房主体工程完工率达99.3%);568个水站已完成内外装修和辅助设施建设,具备设备安装和验收交接条件的占59.2%。

  530个地方投资的已(在)建水站中,364个已完成仪器设备填平补齐,占68.7%。14个国家投资地方建设的水站中,10个已建成,2个水站主体完工,2个目前在建。

  据了解,目前江西、天津、宁夏、山东、北京、云南、河北等7省、市新建水站站房和配套设施、采水系统全部建成,具备验收交接条件。浙江、河南、安徽、陕西、重庆、广东、青海、上海、江苏、福建、湖南、四川、贵州、甘肃、山西(除个别封冻期较长的断面外)等15个省份水站站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此外,受连续降雨、地质条件复杂等因素影响,还有7个水站站房主体工程尚未完工(不含封冻期较长开工较晚的水站)。

  据了解,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是了解地表水水质现状,预警潜在环境风险的重要基础,为评估水污染治理成效,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支撑。此前,生态环境部指出7月底地表水质自动站将全面建成联网。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