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第十届“青年破冰者”年度晚宴在伦敦举办
2018-06-07 15:09:08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中国网伦敦6月7日讯(记者王志永)6月5日,英国中国商会和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在伦敦联合举办“青年破冰者”第十届年度晚宴,中英两国政界、工商界、金融界人士,“青年破冰者”代表等200多位嘉宾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中英交流合作新模式。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青年破冰者”组织主席张绍迁、英国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孙煜、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 佩里、英国中国商会副会长、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耿金海、中国工商银行(伦敦)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Graeme Tosen、The Global Group董事Keith Bennett等出席晚宴并致辞。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表了题为《坚持开放合作,坚定“破冰”前行》的主旨演讲。刘大使在演讲中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环顾全球,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但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等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各国“破冰前行”实现繁荣发展给出了响亮的“中国方案”,即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坚持互利共赢、坚持大国担当。刘大使指出,中英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是一段不断“破冰前行”的旅程,中英关系“破冰前行”的经验可以概括为“三个A”:首先是登高望远(Aiming High),坚持战略方向;其次是敢为人先(Audacity),坚持开放创新;第三是求同存异(Agree to disagree),坚持相互尊重。刘大使强调,“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也代表着中英关系的未来。”他向“青年破冰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临利害之际不失故常”的辨别力;二是要有“天下难事必做于易”的续航力;三是要有“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包容力。刘大使希望“青年破冰者”能够传承“破冰精神”,扬起开放共赢、合作发展的风帆,坚定“破冰前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青年破冰者”组织主席张绍迁在欢迎致辞中表示,“青年破冰者”近年来受到了中英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朋友的加入。他建议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应当坚守三个原则:“一是敢于挑战自我,只有不惧怕失败,才能让自己更强大。二是善于学习他人,借助榜样的力量,不断奋力拼搏,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三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对自己热爱的事情要坚持不懈,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英国中国商会副会长、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耿金海代表英国中国商会发表欢迎致辞。他表示:“尽管世界政治经济形势瞬息万变,但中英两国关系和经贸合作一直持续稳步向前。作为英国最大的中资企业平台,商会近年来规模不断扩大,交流活动丰富多样,充分发挥了中英关系的稳定器、扬声器和助推器作用。”他希望今后英国中国商会继续担当联结中英各界的“黄金桥”,同时与“青年破冰者”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建设“一带一路”和推动中英经贸合作作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当晚,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 佩里为英国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孙煜颁发“中英金融与商业关系特殊贡献奖”,孙煜会长首先对48家集团俱乐部给予的荣誉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英国中国商会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商会将进一步担当好中英两国合作共赢的推进者、开拓者和宣介者。孙会长强调,“青年破冰者”是中英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储备力量,为持续推进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及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迈上新台阶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孙会长对中英两国“青年破冰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勇于打破传统。愿大家不断传承和发扬“破冰”精神,争做创新的领跑者。二是要坚持梦想。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承受压力的觉悟,正确面对生活中的“痛点”,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把握每一个实现转折的机会。三是勇于承担责任。愿大家共同努力,在成就自我的同时,积极关注和解决公益性的社会问题,为中英两国的未来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

  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 佩里在晚宴致辞中对孙煜会长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48家集团俱乐部连续第三年与英国中国商会联合举办‘青年破冰者’晚宴。英国中国商会成立17年来,成为了一支凝聚在英中资企业,帮助中资企业持续发展及推动中英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他希望今后48家集团俱乐部能与英国中国商会继续携手为“一带一路”倡议打造更多亮点,为中英经贸合作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当晚的活动气氛热烈,来宾们对新时代中英两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在中英“黄金时代”加速发展之年,不断促进中英两国青年间的交流,积极参与中英各领域合作,展现新一代中英青年的风采。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