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30余家媒体齐聚广东 展现脱贫攻坚新成效
2018-06-25 15:32:26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中国网广州6月25日讯(记者 赵晓雯)6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农办主办的“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广州启动。

  广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曾胜泉、广东省委农办副主任、省扶贫办主任梁健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据梁健介绍,2013年—2015年,广东实施第二轮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解决了2571个重点帮扶村、90.6万相对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

  2016年,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广东省全面启动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以2014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3%即4000元作为新的扶贫标准,全省认定相对贫困村2277个,相对贫困人口70.8万户、176.5万人,明确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总体目标。

  “两年多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在建立健全脱贫攻坚推进机制、深化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以及不断强化舆论宣传和政策引导等措施的实施下,全省有劳动能力相对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046元,累计近117万相对贫困人口达到当年脱贫标准,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梁健说。

  在接下来的5天里,来自全国30余家媒体记者将先后深入梅州、河源、韶关、清远进行采访报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广东在脱贫攻坚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效。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