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频道/ 国内
第十四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10月中旬在东京举办
2018-07-13 17:11:13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中国网7月13日讯 (记者郭蕊)7月12日,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与日本非盈利智库组织言论NPO在北京举行了“北京-东京论坛”高层磋商会。经双方共同协商决定,第十四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10月中旬在东京举办。

  当前,世界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维护联合国体系,提倡平等合作、互利互惠,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今年适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关系面临改善与发展的重要契机。在此背景下,双方同意今年的论坛将围绕“互信”“合作”“和平”“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发表共识文件。论坛将设双边政治与外交、经贸、安全、媒体、特别等分论坛。双方还将围绕中日关系在中日两国开展联合民意调查,并在论坛召开前夕发布调查结果。

  论坛将立足以往成功经验,创新内容和形式,为中日双方加强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建言献策,为两国关系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北京-东京论坛”创办于2005年,每年在北京或东京轮流举办,现已成为中日两国间高层次的民间对话及交流平台。2017年12月,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日本言论NPO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论坛。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